1002405690@qq.com的博客
这是1002405690@qq.com的博客欢迎您的光临.
中国自驾车旅游联盟网 > 博客空间 > 1002405690@qq.com的博客 > 博文

这十座人气之城,哪一座你惦记了好久?

评论:0  浏览:254689
2023-9-7 8:49:48

全国铁路暑运结束,出发和到达旅客量居前十位的城市也随之揭晓,分别是:北京、广州、上海、成都、杭州、深圳、武汉、西安、长沙、南京

有没有一座城,你惦念了好久?十座城,数数你去过了多少个?万千次终于出发与抵达,缘起万千次心心念念。去过的,便是故事与回味,没去过,就是纯纯的“安利”了~

图片

图片

为什么喜欢北京



图片

林语堂说,对北京的第一印象是它的气候。冬季,天蓝得让人无法置信,阳光灿烂,却又干燥寒冷;夏季,雨水充足,凉爽。其次是鳞次栉比、蔚然壮观的建筑群。再其次就是在传统习俗影响下的北京人所独具的幽默感、耐性和彬彬有礼。天空澄澈,令人心旷神怡。殿阁错落,飞檐宇脊纵横。

对来北京的一般参观者来说,北京代表了中国的一切——泱泱大国的行政中心,能够追溯到大约四千五百年前的伟大文化的精髓,世界上最源远流长、完整无缺的历史传统的顶峰,是东方辉煌文明栩栩如生的象征


图片

为什么喜欢广州



图片

老舍说,一看到屋中那些半病的花草,我就立刻想起美丽的广州来。去年春节后,我不是到广州住了一个月吗?哎呀,真是了不起的好地方!人极热情,花似乎也热情!

对着我的屋门便是一株象牙红,高与楼齐,盛开着一丛丛红艳夺目的花儿,而且经常有些很小的小鸟,钻进那朱红的小“象牙”里,如蜂采蜜。真美!只要一有空儿,我便坐在阶前,看那些花与小鸟。

院里院外,四季有花,而且是多么出色的花呀!白玉兰高达数丈,杆子比我的腰还粗!英雄气概的木棉,昂首天外,开满大红花,何等气势!就连普通的花儿,四季海棠绣球什么的,也特别壮实,叶茂花繁,花小而气魄不小!看,在冬天,窗外还有结实累累的木瓜呀!真没法儿比!


图片

为什么喜欢上海



图片

木心说,我爬在屋顶上修理瓦片,间或直起身来环眺都市的远景,人间真可爱,实在值得天使下凡历劫。

金宇澄说,独上阁楼,最好是夜里。《阿飞正传》结尾,梁朝伟骑马觅马,英雄暗老,电灯下面数钞票,数清一沓,放进西装内袋,再数一沓,拿出一副扑克牌,捻开细看,再摸出一副。接下来梳头,三七分头,对镜子梳齐,全身笔挺,骨子里疏慢,最后,关灯。否极泰来,这半分钟,是上海味道。

如果不相信,头伸出老虎窗,啊夜,层层叠叠屋顶,“本滩”的哭腔,霓虹养眼,骨碌碌转光珠,软红十丈,万花如海……


图片

为什么喜欢成都



图片

余光中说——

辣喉的是红油
麻舌的是花椒
大曲酒只消一落肚
便扫开岁暮的阴寒 如扫开
半世纪贪馋的无助
把我辘辘的饥肠
熊熊烧烫,交给了火锅
蜀入了我


图片

为什么喜欢杭州



图片

王蒙说,没有一个地方像杭州这样令人动情,令人醉迷,令你销魂,令你不知道说什么才好。
好话说不清楚,就只能正话反说了。我说,杭州是个消磨斗志的地方。
文友则告诉我,有一位外地作家说,他是不能来西湖了,来了杭州就不再想写作,不再想读书,不再想苦干,只想游玩……

因为西湖的水平如镜,涟漪如纱绉;因为西湖的柳丝太细太柔太下垂得紧;因为杭州的山峰太秀丽太碧绿,山的线条也如西湖的岸线一样舒缓,不见嶙峋,不见突兀;因为杭州的酒太温柔醇厚,杭州的茶太鲜嫩清淡;因为西湖的风景杭州的地名太雅太温馨:柳浪闻莺燕子弄,三潭印月武陵源……因为围绕着西湖有太多的爱情故事:梁山伯与祝英台,许仙与白娘子,苏小小与谁谁谁;因为杭州的菜肴太细腻,连鸡、虾、蟹也是醉而后去满足人们的口腹之欲并且使食者醉去的……


图片

为什么喜欢深圳



图片

网友@记录我遇见你 说,我是应届毕业生,毕业后毫不犹豫来到深圳。某天晚上,我停在路边拍夜景,有个小哥骑电动车路过,高举剪刀手,喊了句“耶”。这种朝气蓬勃,是我在别的城市没遇到过的。

最喜欢的地铁站是“翻身”。每次听到报站声响起:“下一站,翻身。”我都不禁告诉自己——我要在深圳翻身


图片

为什么喜欢武汉



图片

池莉说,武汉这地方就是这么江湖,散漫,任性,侠义,火气大,兵气重,五湖四海,千人千面,萝卜白菜,各有所爱。

武汉最著名的,大约是夏天的热。是的,武汉的夏天的确是非常炎热。热得没有道理,没有规律,非常任性,又不屈不挠,热得跟妖精一样。

正因为有了它,其他的季节就分外鲜明了。一立秋,后半夜就凉了,虫鸣就细了,桂花就香了。冬天就格外寒冷了。春节也就可以围炉喝酒了。白雪之后的春天也就来得格外喜人了。春往秋来,寒暑易节,四季鲜明,感受不仅总是强烈的,还总是常新的,这对于喜新厌旧的我辈,就很有一点诱人了。


图片

为什么喜欢西安



图片

贾平凹说,是的,没必要夸耀曾经是13个王朝国都的历史,也不自得八水环绕的地理风水,承认中国的政治、经济、文化的中心已不在了这里,对于显赫的汉唐,它只能称为“废都”。但可爱的是,时至今日,气派不倒的,风范犹存的,在全世界的范围内最具古城魅力的,也只有西安了。

它的城墙赫然完整,独身站定在护城河上的吊板桥上,仰观那城楼、角楼、女墙垛口,再怯弱的人也要豪情长啸了。如果有机会收集一下全城的数千个街巷名称:贡院门、书院门、竹笆市、琉璃市、教场门、端履门、炭市街、麦苋街、车巷、油巷……你突然感到历史并不遥远,以至眼前飞过一只并不卫生的苍蝇,也忍不住怀疑这苍蝇的身上有着汉时的模样或是有唐时的标记。


图片

为什么喜欢长沙



图片


@长沙文旅 说,登上洲岛,方知长沙

橘子洲盛名在外,与隐隐青山相对,洲头状似航母。

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昂然耸峙,指点江山,激扬文字的豪情,如同水面的涟漪,久未消散。


图片

为什么喜欢南京



图片

余秋雨说,玄武湖边上的古城墙藤葛拂拂,明故宫的遗址仍可寻访,鸡鸣寺的钟声依稀能闻,明孝陵的石人石马巍然端立,秦淮河的流水未曾枯竭,夫子庙的店铺重又繁密,栖霞山的秋叶年年飘落,紫金山的架势千载不移,中山陵灵谷寺的林荫道,永远是那样令人心醉。

别的故都,把历史浓缩到宫殿;而南京,把历史溶解于自然。

十座城,你去过多少个了?
很想听你与这些城的故事


文章评论
还没有任何评论
共1页 第1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