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2405690@qq.com的博客
这是1002405690@qq.com的博客欢迎您的光临.
中国自驾车旅游联盟网 > 博客空间 > 1002405690@qq.com的博客 > 博文

轻客,是老年人自驾旅游最好的选择,不要学作者来回倒腾

评论:0  浏览:334469
2023-4-24 20:00:11

自驾游朋友,在选择车子问题上,容易进入误区。什么误区呢,最直接的问题,便是主观认为轻客大了,不方便,这是一。

多数人,既想自驾游,对于汽车,心里还存在一些其它想法:比如漂亮,家庭实用性,吸引眼球的时尚性等等,这一块,无论退休老年人还是想打算买车的年轻人,都会将眼光投向SUV。

UEditor_snapScreen_tmp.jpg

轻客

作者本人也犯过这方面的错,我在各地的一些自驾朋友,多数也都遇到过这个问题。这是认识问题。

作者在开始准备自驾游时,似乎没有认真关注过轻客,当时直接看好SUV,美丽、时尚,于是,选择了当时全国销量冠军哈弗H6,买来,将其弄成“床车”。

我将哈弗SUV弄成床车后,就是车上安了一张床那种,然后自驾游,到处走,吃住都以车子为中心,去了很多地方,新疆、西藏都去。回到家里呢,我便将哈弗座椅等等恢复原状,方便在家时使用,呵呵,“革命”生产两不误。

UEditor_snapScreen_tmp.jpg

作者哈弗SUV”床车“

但是,随着作者自驾常态化,就是经常出去自驾游,旅游频率高了起来,有时,自驾游时间长达半年之久,渐渐,SUV短板就出现了。

举个例子,比如烧饭。天气好,没有问题,咱可以摆摊,装备都亮出来,不瞒天不瞒地煮饭炒菜。天气不好呢,下个雨,起点风,搞饭就不太方便了。

再举例,每晚睡觉,都要将“床"上的东西挪到驾驶室里,SUV车子内空毕竟太小,东西乱。另外,睡车子里,人直不起腰也是事实。

还有很多不方便,比如晚上起夜必须要出来,车里没有位置呀,等等。特别是一些超长距离的自驾行为,比如一次出行好几个月,比如进藏,四季衣物卧具,都得带上,东西太多,路上要花很多精力来整理,心理压力也大,毕竟,车子超负荷了,这个超负荷倒不一定是超重了,吃喝拉撒睡,柴米油盐酱醋,......细碎缠人。在下实话实说,常态化的自驾游,用SUV,确实比较艰苦。

UEditor_snapScreen_tmp.jpg

SUV的赛里木湖清晨

人都有鱼熊掌兼得心理,初次打算购置车子,期望买进来的那台车具有非凡的”神“性,自驾游、上班、甚至拉货......一网打尽。随意看去,轻客除了旅游外,如果不是生意人,它便相形见绌了,它除了个头大能装东西,似乎没有多大本事,远不如五彩缤纷的SUV家族那般青春靓丽,人见人爱。

总之,除了做生意的人,他有拉货需要,普通初购车者,容易觉得轻客好像用处不大,其个头也不是什么优势,在城市里停车,下个地库也不方便。所以,多数人觉得,轻客不如家用轿车,或者SUV。

存有这些想法,加之,对未来的自驾不能作出预期,所以,选车时往往会忽略轻客。

UEditor_snapScreen_tmp.jpg

(橱房全部收纳到车后)

后来,作者换了轻客,大通Ⅴ80。

为什么换?上面说过,"常态化的自驾游,用SUV,确实比较艰苦"。当年,咱刚退休,转眼便几年了,人,开始娇气了,在车里穿个衣服都那么难,加之“领导”也发话,说累。你看,自驾游,玩儿,也说累,看来不得不“整改”了。

这是咱一家之言,在这里说说,希望倒腾出一些好经验来,给刚退休打算自驾的朋友,提供一点思路,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作出判断,少走弯路。

UEditor_snapScreen_tmp.jpg

轻客鄱阳湖边露营

我们不妨将轻客自驾游优点理一下,更清晰。

1,轻客马力大,原先哈弗H6,车子1.5T,小了。现在大通2.5T。排量爬山管够。

2,空间大,车子里安装有固定的床,睡觉不缩手缩脚。

3,车子里打有柜子,所有东西,都安放到位。橱房全部收纳到车后,而且,一应用具和在家里一样,不必刻意去挑拣尺寸小的用具,压力锅、煤气灶都上,生活质量提高了。

4,供电系统,更进一步完善,太阳能各方面,都可以达到理想。

5,轻客原本设计可以作为运输汽车用,它的大梁,绝非一般SUV可比。将其直接改装成准房车,不会超重,跑起来轻松。

6,起风下雨,可在车内用电做饭。车内,床面前有一个1平米多的空间,用水,用餐,都方便,这些,SUV想都不要想。

7,总之,在长途旅行方面,轻客和SUV,不在一个等级。轻客为长途而生。它可以毫不勉强的完成自驾者对“家”的要求。SUV做不到。

我想,有上述七条,够了。

image.png

轻客车内

关于弱点:有人提出轻客大,不机动。这是不准确的。

我们知道,且不说城市大客,众多的依维柯,全顺轻客车系,大街小巷都有。在汽车家族里,轻客如其名,“轻”,它属于中小个头。我之所以换掉SUV选择轻客,主要原因,考虑的正是其作为一个“家”的合适性。况且,轻客在价格上,并不高于SUV,以同等价格而言,轻客没有SUV漂亮机动,当论到自驾游,轻客承揽的是爬山涉水中”家“的角色,SUV显然无能为力,此话,上面已经说过。

我认为,朋友们不要学作者来回倒腾,伤钱劳神。轻客,是老年人自驾旅游最好选择。


文章评论
还没有任何评论
共1页 第1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