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2405690@qq.com的博客
这是1002405690@qq.com的博客欢迎您的光临.
中国自驾车旅游联盟网 > 博客空间 > 1002405690@qq.com的博客 > 博文

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七年接待游客逾1.13亿人次

评论:0  浏览:316483
2023-4-24 19:57:04

五一假期临近,24日,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披露开放七周年的“成绩单”:开放运营七年来,已累计接待游客逾1.13亿人次,共实现旅游收入超615亿元(人民币,下同),创造直接就业岗位1.5万个。

2023年一季度,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各景点累计接待游客约630万人次,比2022年同期增长81%,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增长82%;第一季度度假区旅游产业总收入超40亿元,比2022年同期增长116%,比2019年同期增长106%,客流和收入均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。

“一季度的亮眼表现为度假区今年全年的良好运营提供了信心、奠定了基础。”上海浦东新区区委常委、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、常务副主任金梅表示,度假区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,支持上海迪士尼乐园不断创新提升,同时充分发挥迪士尼项目的溢出效应,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能级,形成以迪士尼乐园为核心、多种业态和旅游休闲功能并存的“全域旅游”发展格局,成为本地居民休闲娱乐和外地游客来沪旅游的首选地,“体验经济”的示范区和国际文化交流展示的重要窗口,上海、浦东人民城市建设的新名片和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重要承载区。

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航拍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供图

据了解,今年全球首个也是唯一一个“疯狂动物城”主题园区将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建成开放。同时,今年度假区还将利用好区域内的各类文化自然资源,创造性举办各类文旅、商业、体育、娱乐等节庆、赛事和活动,做大做强购物节、旅游节、薰衣草节等品牌活动,把川迪河、星愿湖打造成水上运动集聚区,吸引人气培育市场,预计全年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有望攀升至2000万人次。

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包含7平方公里核心区,以及17.7平方公里周边区域。在持续推进迪士尼乐园疯狂动物城主题园区、川迪河综合功能提升等功能性项目落地建设的同时,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西片区的开发进入快车道,尤其是拟围绕横沔老街开发打造的古镇游憩新体验,有望与迪士尼项目形成本土与国际、传统与现代文化的交融碰撞;度假区北片区开发也全面启动,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,加快两个高品质度假酒店和生态项目建设,打造核心区的后花园;度假区南一片区开发进入全面突破阶段,道路河道已启动建设,将以“高品质度假休闲、潮流型活动体验、世界级文化交流、国际化社区服务”为主线,建设一批主题玩乐、演艺中心、时尚潮流体验中心等商业、文化娱乐类产品和各式主题酒店、休闲度假酒店;度假区东片区开发亦进入倒计时,机场联络线度假区站主体结构已实现封顶、21号线唐黄路站今年将开工建设,随着东方枢纽、川沙副中心的建设,东片区开发将加速推进。

此外,为了支持度假区影视文创、旅游会展、文化演艺、数字娱乐、体验式购物和休闲运动等主导产业集聚发展,度假区“十四五”影视文创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将聚焦高端特色项目和产业链培育,根据相关规定和评审流程,对重点领域予以大力支持:支持影视、文化、娱乐、演艺、旅游、商业、会展和体育等重点企业在度假区集聚,最高给予500万元支持;鼓励影视公共服务平台和影视特效基地项目建设运营,最高给予1000万元支持;支持文化体育场馆和设施、产业园区、创客空间、产业孵化器的投资建设运营,在线文娱项目和线下创新体验文娱项目的投资建设等,最高给予1000万元支持;鼓励制作单位在浦东新区拍摄制作影视文娱产品,最高给予500万元支持;鼓励影视文娱产业骨干性人才和培训项目在度假区集聚,最高给予500万元支持;鼓励各类影视、文化、演艺、文体赛事和会议展览等活动在度假区举办,特别重大的给予最高500万元支持。

金梅称,未来要打好“国际牌”“文化牌”“枢纽牌”这三张牌,将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城市型国际休闲度假的胜地、中外文化交流的枢纽以及国际文化创新的策源地。(完)



文章评论
还没有任何评论
共1页 第1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