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2405690@qq.com的博客
这是1002405690@qq.com的博客欢迎您的光临.
中国自驾车旅游联盟网 > 博客空间 > 1002405690@qq.com的博客 > 博文

请正视旅游业当前的这些现状

评论:0  浏览:426082
2022-11-14 11:26:37

虽然已经嗅到了春天的气息,但我们也要正视旅游行业当前的现状,九九八十一难都熬过去了,千万不要倒在黎明前。


01
今冬旅游市场依然充满艰辛
最新出台的优化调整措施,让整个旅游行业看到了转机,但我们也要正视旅游行业目前的存在的一些客观问题。
冬季是旅游行业的传统淡季,尤其是对于大部分北方地区的旅游市场来说。疫情前,北方旅游企业基本上都是旺季挣钱, 淡季休眠,用旺季挣的钱去补贴淡季。疫情后,没有了旺季旅游市场,冬季自然就变的异常煎熬。
虽然近些年不少地区开发了冰雪游、温泉游等冬季旅游产品,但依然不能完全解决旅游行业淡旺季分明这个特性。加之疫情的影响,今年冬季,旅游市场依然会比较艰难。
不少旅游企业为了应对行业寒冬,不得不提前开启休眠模式。寨沟天堂洲际大饭店从10月14日停业到明年五一,就是很好的例证。


02
旅游市场缺失现象依然存在
此次优化调整,有不少是针对跨境市场的,对于跨境旅游市场自然是利好的。
但是我们也看到,取消国际航班熔断,缩短入境隔离时间,增加国际航班数量,这些关于出入境的优化调整,也只是说出入境相对便利了。目前的跨境旅游市场依然是处于暂停的状态,实质性的跨境旅游业务依然相对较少。
部分旅游市场缺失的现象依然存在,旅游市场缺失的不仅仅是跨境旅游这一部分,目前的国内游市场部分地区之间也还是无法互通的。
也就是说,就目前的情况来看,可供旅游企业和从业者操作的业务空间依然比较狭窄,旅游企业和从业者想通过旅游市场,顺利度过今年冬依然困难重重。


03
市场消费信心面临双重考验
我一位喜欢旅游的朋友,疫情前他每年有两到三次的旅行安排,近三年来除了一些周边游之外,基本上没有长途旅行的安排。唯一的一次长途旅行是今年暑假的西北环线游计划,最终还因为甘肃疫情夭折了。
旅游市场的信心来自行业内部和客户需求端,行业内部的信心相对来说更容易重塑,而客户需求的信心的重塑则要难的多。可以毫不夸张地说,目前的旅游出行信心是有史以来最低的。
出行信心低迷表现在两个方面,一个是经济原因,大家没有更多的钱可供出行消费,另一个是受制于各种措施不敢出行,尤其是长距离的远途旅行。
没钱出去旅游,不敢出去旅游,解决这些问题都需要时间。

04
请正视旅游行业目前的现状
旅游业经历了近三年的冲击,尤其是历尽千辛万苦坚持到现在的旅游企业和从业者,能坚持到现在,他们真的太不容易了。
只有正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,解决问题需要多方的公共努力。
各地应该继续推进针对旅游行业的纾困救助措施,出台一些能落地的纾困措施,帮助旅游企业渡过最后一个难关。待云开疫散,旅游业必定会为当地的经济发展重新助力前行。
作为旅游企业,现在需要做的有两个方面的工作,一个是要坚定信心,再熬一熬,九九八十一难都熬过去了,也不再多这一难。另一方面要做好应对明年春天行业复苏的准备,积蓄力量,待明年重整山河。
今冬明春将是优化措施落期和旅游市场信心重塑期,可以说现在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地步,眼看要通关了,千万不能倒在黎明前。


文章评论
还没有任何评论
共1页 第1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