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2405690@qq.com的博客
这是1002405690@qq.com的博客欢迎您的光临.
中国自驾车旅游联盟网 > 博客空间 > 1002405690@qq.com的博客 > 博文

10个项目总签约额32.6亿元!山西朔州文旅康养产业推介收获满满

评论:0  浏览:272310
2023-8-4 9:49:43

图片

内外长城桑干源,清凉朔州辽金韵。日前,山西省朔州市2023文旅康养产业推介会在山阴县举行。推介会共签约10个战略合作项目,总签约金额32.6亿元(人民币)。
朔州,位于山西省北部,有“塞上绿都”之称。这里历史悠久,文化旅游资源富集,集边塞文化、军事文化、商贸文化、民族文化于一体,为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。

图片

本次推介会属于“2023塞上朔州长城旅游节”系列活动之一。推介会上,山西省文旅厅党组成员、副厅长(正厅长级)张志仁在致辞中表示:朔州市以长城旅游节活动为契机,相信能进一步发挥其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,夯实新时代文化建设发展基础,不断深化文化旅游和相关产业融合发展,不断做强做大做优文旅康养产业,擦亮朔州长城文化旅游闪亮名片,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,谱写好山西文化旅游发展的朔州篇章。
朔州是全国唯一一座位于内外长城之间的城市,有着逾2000年的长城修筑史。全市327公里的长城段落、1649处古堡、烽火台等遗址,将朔州长城淬炼为山西长城的杰出代表,占到全省的40%。“塞上广武三千年,长城两侧是故乡”。朔州段长城尤以广武明长城最具代表,是国内长城之珍品,极具军事科学研究和旅游观赏价值。

图片

“朔州在加强长城保护修缮的同时,深入挖掘其蕴含的社会经济价值,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,全面建设长城边塞文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,成为全市长城文化靓丽名片。”朔州市副市长李润军说。
本次推介会采取多平台同步直播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。推介会上,朔州市及各县(市、区)文化和旅游局围绕文旅康养产业发展进行了精彩推介,让与会嘉宾多维度了解朔州的资源、文旅康养产业发展优势、招商政策等的同时,深入领略了朔州独特的自然风光,品读了优美的辽金文化,在美的风光、美的人文中收获美的发现。
作为推介会的「点睛」环节,推介会现场共签约10个战略合作项目,分别是:电竞朔州文创园建设项目、月亮湖生态度假区建设项目、木世界主题公园辽金文旅小镇建设项目、御隆煌生态康养中心建设项目、应县龙首山文化园区建设项目、右玉中陵湖景区建设项目、研学游战略合作项目、应县木塔景区共建讲解项目、长良欢乐谷票务合作项目和旅行社战略合作项目。

图片

期间,推介会还穿插了舞蹈《雁鱼灯》、非物质文化遗产朔州大秧歌经典剧目《泥窑》选段 、耍孩儿《狮子洞》选段、右玉道情经典剧目《廉吏于成龙》选段和歌曲《塞上广武三千年》等表演,让与会嘉宾更深入地感受到了塞北独特的民俗风情。

图片

中国长城沿线城市、周边城市、知名院校、旅游规划设计院、文旅集团、中国长城学会、山西省长城保护研究会、山西省旅游协会及旅行社、自驾游、民宿和研学分会等嘉宾逾300人参加了会议。(张玉兰 林宇 图 李小龙)



文章评论
还没有任何评论
共1页 第1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