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2405690@qq.com的博客
这是1002405690@qq.com的博客欢迎您的光临.
中国自驾车旅游联盟网 > 博客空间 > 1002405690@qq.com的博客 > 博文

黟县的“皖”秋,中国最美的秋天

评论:0  浏览:646364
2021-10-29 16:02:38

如果说旅行中最美好的事情是在对的时间看到最对的风景。

图片

山野秋韵 ——蔡龙 

那么秋季的黟县,便有你不该错过的一种美,静谧而有诗意,绚烂却不矫情。


图片

拉家常 ——江国能 

黟县的秋,是一步一美景,景景相呼应。黟县的秋,有让摄影师为之骚动的色彩。


图片

露营——柯汉勋 

如果你想看最生活、最朴实的秋景,不妨去皖南的黟县,去这些古村走走!


01 塔川村
图片


每到秋季,村落田野间错落有致的乌桕树叶子红的如火如荼。满山树叶色彩斑斓,粉墙黛瓦掩映其中,这些建筑貌似张扬,实则却很低调。


图片

图片


清澈的小溪、飞檐翘角的古民居,在火红的乌桕树映衬下,仿佛充满了无穷的灵气。


图片


漫步其间,迎着秋风,看极富层次的色彩和静静流淌的小溪,只觉现世温柔,岁月静好。


图片


地址: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村镇,距离宏村仅2公里。


02 西递
图片


有人说“宏村是画,西递是书”,很恰到好处的比喻了。


图片


蓝天下,白粉墙,小青瓦,几株不知何名叶子泛成金黄的小树点缀其间,从颜色的角度这就是一副恬静的画。


图片


走在安静古朴的街巷,两旁是傍水而建的居民和琳琅满目的牌匾楹联,韵味独特。


图片

图片


地址:安徽省黄山市黟县西递镇西递村


03 宏村
图片


这是一个水墨画般的村庄,禁不住的叹息,驻足...多情的秋日用多色的神笔把宏村装扮得色彩斑斓。


图片


太阳升起,阳光照耀,粉墙黛瓦的民居映衬在湖面,火红的秋叶、金黄的稻谷与白墙青瓦的楼层叠院交相辉映,构成了一幅美妙的山村风景画。


图片


兴步在闲庭间,浓烈的秋色、悠然的情趣,无一不让人陶醉。


图片

地址:安徽省黄山市黟县东北部宏村镇


04 卢村
图片


相对于塔川的热闹,秋日的卢村非常安静,村周空旷的田野中,火红的乌桕诠释着最美的风景。


图片

图片


一声红叶一声秋,一点芭蕉一点愁,秋风独自飘零,漫无目的,增添几许忧愁,就像卢村这个古老村庄,传达出人们对家乡的思念。


图片

图片


清晨的村落云雾缥缈,村庄轻掩于田园秋色中若隐若现,幌如人间仙境。


图片

地址: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卢村


05 南屏村
图片


纵横交错、拐弯抹角的72条古深巷形成了神奇的乡村“迷宫”南屏村,秋季里有着难得的静谧,似乎在无声息地述说着一段徽商往事。


图片


早晨的薄雾、黄绿色的树叶、隐隐约约的粉墙黛瓦,它是如此地祥和 、恬静,仿佛世外桃源一般。


图片


在这里寻找《菊豆》的影子、《卧虎藏龙》的意境,别有一番情趣。


图片

地址:安徽省黄山市黟县碧阳镇南屏村


04 奇墅湖
图片


在宏村村外,有一个奇墅湖。它的美,鲜为人知。在奇墅湖畔,有一处绝美的水杉林。


图片


秋天的奇墅湖,水杉、火红的乌桕在水边摇曳,余晖之下,碧绿的湖水背靠连绵的大山,静谧幽深,宁静悠远。在这里总能给你带来视觉惊艳。


图片


奇墅湖的景色以湖边湿地和湖中的水杉著称,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来此拍照打卡。


图片


黟县的秋深了,不如放下一切,奔向皖秋!


文章评论
还没有任何评论
共1页 第1页